禿頭看哪一科?6點建議為你解開疑惑

禿頭看哪一科-禿頭治療

禿頭是反應身體狀況的一種現象,造成嚴重落髮導致禿頭的可能很多,在發現掉髮時許多髮友不確定自己該怎麼解決問題,如果想要治療禿頭看哪一科才對?ihair風華御髮將透過本篇文章帶大家了解該如何選擇正確科別,再告訴大家禿頭看醫生需要注意的重點,幫助大家早日擺脫禿髮困境。

禿頭看哪一科比較好?3個就醫選擇帶你看

禿頭看哪一科-禿頭看醫生

禿頭不僅造成外觀上的影響,還可能是身體出現異樣的警訊,究竟自己的禿頭現象屬於什麼類型,不同類型禿頭看哪一科才正確?就跟著一起往下了解吧!

1.皮膚科-改善頭皮問題

禿頭看皮膚科-禿頭看哪一科

你知道嗎?在醫學上頭皮屬於皮膚的一類,毛髮也屬於皮膚的附屬器官。一般來說大部分的禿髮問題都能從頭皮看出端倪,若在察覺掉髮後頭皮也有以下狀況,建議選擇皮膚科就醫:

• 頭皮發炎、紅腫
  • 頭皮異常出油
  • 頭皮創口難以癒合、化膿
  • 出現頭皮癬或其他黴菌感染

就醫後醫師主要會針對頭皮的狀況進行治療,開予適當口服或外敷藥物,先改善頭皮外部原因,並觀察一段時間確認禿髮不再反覆,並重新開始長出毛髮後即完成療程。

延伸閱讀:禿頭前兆有哪些?4個可能徵兆帶你看

2.內科-檢視身體代謝、循環問題

禿頭看內科-禿頭看哪一科

造成異常掉髮形成禿頭的原因有很多,其中也有與內分泌失調或是營養補充障礙等影響,例如雄性禿、壓力型禿髮、營養缺乏型掉髮都處於此類,這部分和身體代謝有關,可藉由內科門診找出造成禿髮的真實原因,通常在解決身體異常狀態後,掉髮的狀況也會隨之解除。

延伸閱讀:禿頭種類有哪些?6項分析帶你解開疑惑

身體代謝、循環問題如何解決?

• 雄性禿:藉由抑制5α還原酶生成的藥物服用,降低DHT攻擊毛囊機率,進而緩解掉髮
  • 壓力型禿髮:改善睡眠,消除焦慮原因,觀察毛囊是否完全脫落
  • 營養缺乏型禿髮:維生素B群、蛋白質等攝取不足都容易造成毛囊生長障礙,導致毛髮頻頻掉落,應向醫師諮詢營養不足原因,並增量補充改善

3.植髮診所-檢測禿髮原因訂立完整療程

禿頭看植髮診所-禿頭看醫生

若不確定自身禿髮原因,但又想要改善禿髮問題,也可以預約諮詢專業植髮診所,透過諮詢師與醫師的對談與頭皮檢測,找出禿髮的真實原因,並可以規劃相關的禿髮療程或健髮課程,植髮診所會依據個人的狀況為髮友量身打造合適的植髮方案,若是頭皮狀況尚不適合植髮,醫師也會事先告知,並協助髮友藉由不同治療方式改善頭皮狀況,待頭皮好轉再安排進行植髮手術。

禿頭看醫生要注意什麼?3個注意事項就醫前必看

禿頭看醫生注意事項-禿頭看哪一科

看完前段介紹相信大家已經解開「禿頭看哪一科」的問題,但選定科別只需要直接去看醫生就好了嗎?ihair風華御髮特別為大家整理禿頭看醫生的3個注意事項,幫助大家能夠提高問診時的效率,也能增進禿頭治療成果,跟著一起看下去吧!

1.紀錄並整理近期掉髮狀況及生活作息

許多髮友在察覺禿頭問題後,未深思其中緣由,也沒有做任何紀錄,在問診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醫師在缺乏關鍵資訊的情況下,也不易做出準確診斷,建議在發現掉髮問題後,定時紀錄每日掉髮大致數量,與飲食、作息狀況,並盡可能將影響掉髮的因素一併計入,可提供給醫師參考,提高問診效率與準確度。

2.停止不良習慣至少2周,確保檢測準確

無論禿頭看哪一科,在檢驗身體狀況時都會進行不同層面的檢測,如:頭皮切片檢查、驗血、頭皮毛囊放大倍率檢測等,為求數據準確一般會建議髮友檢測前2周勿飲酒、吸菸,若有日常藥物服用,也須在就醫前告知醫師,讓檢測過程順利,使醫師做出精準判定並提出合適的治療方案。

3.遵守醫師醫囑,堅持配合療程時間

無論是何種類型禿頭,禿頭治療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見效,而需要長時間的調理、治療,並搭配生活習慣的改變才能看見成果,例如:在雄性禿的治療中,最常見的案例就屬髮友不肯依循醫囑,持續服用抑制DHT藥物,以及塗抹生髮水,在任意停藥的狀況下,掉髮問題再次加重,無法控制掉髮解決禿頭問題,建議髮友們務必在禿頭看醫生後,耐心走完醫師建議的療程,才能收穫理想的成果。

延伸閱讀:植髮要吃藥嗎?3個植髮吃藥問答大公開

禿頭治療推薦【ihair風華御髮】為你診療掉髮原因改善禿髮問題

透過本篇文章的介紹,相信大家都知道禿頭看哪一科才正確,也對禿頭看醫生的注意事項有更深入的了解,禿頭治療需要靠髮友與醫師相互配合才能達成理想成果,若是控制掉髮後想要恢復原先茂密的髮量,也能再利用植髮手術改善禿髮。植髮推薦選擇擁有美國PCID寇約翰植髮技術的ihair風華御髮診所,用專利鑽針取髮,每小時摘取900-1200株毛囊,提升植髮效率,讓髮友能夠輕鬆找回青春秀髮!現在就馬上預約諮詢,了解更多禿髮療程與植髮方案吧!

2021-07-07|最近更新時間:2021-07-12

版權宣告

【聯絡ihair風華御髮】

LINE@線上預約: @ihair168(點擊加好友)

FB線上客服: 點我私訊FB小編

客服電話: 0800-777-155(點擊撥打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五10:00-20:00;週六10:00-18:00

台中植髮推薦-ihair台中新國店

官網:台中植髮診所(點擊前往)

地址: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號1F 1-D2(點擊導航)

台北植髮推薦-ihair台北古亭店

官網:台北植髮診所(點擊前往)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33號4F(點擊導航)

高雄植髮推薦-ihair高雄巨蛋店

官網:高雄植髮診所(點擊前往)

地址: 804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234號2F(點擊導航)

新竹植髮推薦-ihair竹北高鐵店

官網:新竹植髮診所(點擊前往)

地址: 302新竹縣竹北市高鐵二路38號(點擊導航)

禿頭看哪一科才能解決問題?群求醫師協助掉髮問題前先看本篇6個建議再出發!

你可能也有興趣

熱門知識

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

先生
小姐

最新知識

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。

您可以選擇【右上角關閉】或點擊任一空白處,即可回到原網頁

LINE諮詢

FB私訊